不想吃鱼(无🐟版

小咩和修勾拯救世界

【来点兴子吗|边兴】关于我那双标的哥

上一棒@乔克雷恩   下一棒@退堂鼓本鼓 

第三人称——世勋视角

写的格式好八宝粥,啥都有。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大家好,我哥退伍的日子到了,我觉得我的美好生活要大打折扣了。鉴于大家没有领略过我哥的双标本事,我还是给大家分享他入伍前的事迹吧。

 

1.

就从我哥把他的男朋友带回家之前和父母坦白的时候开始说吧,虽然我们家是很开明的但是我哥还是会担心他们难以接受,所以在坦白之前非常焦虑。各种时间段拉着我讨论怎么和父母开口说起这个话题,还能大半夜不睡觉撬开我房门锁进来,把我从梦乡里拽出来讨论。本以为能够一锁了之的我还是太低估了我哥不做人的程度。

 

虽然我哥演算了千百种坦白的方法,但是遇上我爸妈直白的问了一句“你是想说你找了男朋友吗?“,我哥像是与美杜莎对视了一般,只会傻傻的坐着,还得是我来救场。我三言两语的帮他总结了前面冗长的话语,最后给了他一个肘击示意他自己说想要把人带回家见父母的目的。他才结结巴巴的说了下周末想带人家回来吃顿饭。

 

见惯了我哥巧舌如簧,能言善辩,把黑的说成白的模样,那回结巴直接把我们家逗乐了。我妈笑着说他,“你是中了邪?不就是见家长吗,要这么紧张?搞得好像是你要去对方家里见家长。”我爸也是笑他,“至于这样吗,直接说要带男朋友见家长不就好了,非要说些东拐西拐的话,听大半天都没表达清楚,还不如弟弟两句话的功夫。”

 

听到我爸妈的调侃我哥也知道他们是不反对了,又恢复到那个三寸不烂之舌的我哥,开始给他们介绍起他的男朋友。他说他的男朋友是最可爱的最温柔的最善良的最漂亮的天使,我和爸妈交流了眼神纷纷表达着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内涵,毕竟我哥作为混迹娱乐圈的爱豆,什么容貌没见过,还能被夸上天的属实是不太可能。

 

但是下一秒他拿出来他们两个的合照,给我爸妈看,真把我爸妈震住了。我妈直接把手机拿过去拉大照片,一边看一边拽着我爸一起,嘴里还一直念着“这娃娃长得是真漂亮,可真便宜了我们家小白了。”我爸看完啧啧的应着,“还以为小白开玩笑呢,没想到是真的,这娃娃不是你们圈内的吧,没见过啊。”

 

我看我爸妈的反应可好奇了,连忙挤进去看屏幕,先入眼的是一双和我哥相似的下垂眼,亮晶晶的,然后是一头自然卷的黑发,之后是深陷的酒窝,最后是我失态的一句

 

“卧槽,这不是我班主任吗?”

 

这失态的一幕成功把前段时间我哥的怪异行为解释了个遍。

 

2.

一年前有一场家长会,因为考的史无前例的糟糕,为了不被爸妈混打,我还是选择打电话求我哥来给我开家长会。经过长时间的讨价还价,最后以学习期间上交游戏设备给他玩,以及当他假期的跑腿小弟作为条件换得他的家长会出席。

 

在家长会上一直兴致缺缺的他,却在张老师出现的那一秒立即精神抖擞,甚至在家长会结束之后还跟我说要和班主任多交流关于我的学习问题叫我先走。当时我还感动于我哥的关心,倍加奋进学习,没想到他只是把我当借口追妻。

 

我说他怎么之后都很积极的来学校看我,每次来都给我带吃的,但是他带的奶茶和甜品都太甜了,我不喜欢吃。但是看我哥那么开心的样子我也不好意思打击他。没想到我只是附带的,他只是照着张老师的口味买的,我能吃到的都是他买多的。

 

之后又遇上家访,刚好父母都外出旅游了,我只好把消息告诉我哥。本意是希望他能出面告诉张老师下次再家访,毕竟他的行程有很多,抽不出时间来也是正常,没想到他直接告诉我把班主任请到自己的住宅去家访,原话我至今记得。

 

“家访是大事啊,我作为你哥怎么可以不给你出面,这样吧,你告诉你s……额你班主任到我私人住宅家访。”

 

那时我还感动于他愿意为我,邀请我的班主任到他的私人住宅去,不怕自己的隐私暴露。知道真相的我只想回到过去给心底感动落泪的自己来两拳。

 

虚假的兄弟情。

 

3.

说回我的失态带给我爸妈的冲击,在他们迷惑的眼神里,我哥淡然的看向他们,又平淡的开口“对,我的男朋友是小勋的班主任,上次我去给他开家长会的时候就对他一见钟情了。”我妈忽略我的悲嚎,激动地问着“你还没介绍人家叫什么,喜欢吃什么菜呢,你不说我怎么招待人家啊。”

 

“妈,他叫张艺兴,最喜欢吃辣椒炒肉,下周末我就把他带回家,你们不要太热情把人家吓到了,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追到手的老婆。”

 

“行了行了,八字才刚沾上墨就叫起老婆了,张老师知道吗?”我在一旁酸涩的说着“边伯贤你真行,还有,你粉丝知道你表面冷清,背地一口一个老婆的行为吗?”

 

果不其然这句话一出我就被我哥打了,“我还没说你,你先说起我来了。我警告你啊,你敢破坏我老婆对我的好感我敢让你门都进不来。再说了迟早是我老婆,我就先喊了怎么样。”

 

最后还是我爸妈出口拯救我,但是我还是不知道等他们来家里的时候怎么称呼。


“张老师?”   “班主任?”   “嫂子?”


虽然我哥致力于要我称呼为“嫂子”但是我父母还是怕吓到人家让我到时候称呼为哥就好了。真不知道前面嘱咐我爸妈说不要吓到人家的是不是我哥。

 

之后就在全家隆重且紧张的筹备之中迎来了见家长的周末。在这期间,我哥很不放心的带着我去买了新衣服,说是我之前的衣服都太丑了,怕给他丢面子,坏了他老婆的印象。


我心想这是破什么理由,我穿着校服都能帅怎么可能丢脸。但是看在是我哥花的钱那我就忍了,毕竟拿人手短。

 

4.

等到正式上门拜访,在门铃按响的时候,我爸妈推着我去开门,他们跟在后面欢迎,还没等我喊人,我哥就先接过我妈手上的拖鞋蹲下去给张老师换鞋,还一直嘱咐着要扶好,不要摔了。搞得张老师都有些脸红起来,打断了和我爸妈的招呼,连忙摆手想自己换鞋,只是他架不住我哥,最后还是让我哥帮着换好了鞋子。

 

我哥一边换鞋还一边说“小勋,你快接过礼物啊,愣着干嘛,没手吗?”我暗暗的叹了一口气,果然做起人来的我哥还是有存在的,只是不对我。我只能匆忙的接过张老师手上的伴礼,嘴上喊着“哥,晚上好,快进来。”

 

张老师还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是在招呼他,然后回应我一句“世勋,晚上好。“还和我哥咬耳朵说悄悄话,看我哥笑得虎牙都掩不住就知道又是笑话我的。张老师一如既往的温润如玉,我哥却像是被夺舍一般乖巧。收起了往常对我的毒舌人设,想必他是在张老师面前扮演了一个关心弟弟的好哥哥角色。

 

我爸妈对张老师也是十分的喜爱,连连夸赞,餐桌上也是给他夹了很多他爱吃的菜。吃到兴处,我哥突然老向我爸眨眼,我看到了忍不住嘲笑他是眼睛不好,看不清吗?然后就被我爸怼“我看你才眼睛不好。“

 

我还沉浸在家人维护我哥的背叛感时,听到我爸提议喝两杯的时候我才知道这都是局。果然,当晚我哥借口喝酒不能开车,客房太久没有打扫,强留了张老师在家过夜并且和他睡一个房。

 

当晚我起夜的时候,好像有听到我哥房间传来黏黏糊糊的几声“哥哥“,听声音确实是我哥但是那黏糊劲和语气是我没听过的,我也没多想就回去睡了。只是隔天我问起的时候张老师耳朵变得通红,身上穿着的也是我哥的衣服只是捂得有点严实,我就关心的问起不会太热吗。班主任的脸上也晕开了些微红,然后我就被我哥赶走了。

 

5.

见过家长之后,我哥更是肆无忌惮的喊着老婆,当然了仅限于背着张老师喊,毕竟张老师很容易害羞,不会同意他那么喊。所以我成为了那个经常听他说着他老婆今天又给他发了什么信息,给他分享了什么趣事,给他讲了三餐吃了什么的对象。

 

明明只是日常最琐碎的事情,在我哥嘴里却像是什么圣经,刻入他的精神一般。能比我哥更可怕的还得是接收到有关于他老婆的隐形假想敌消息时的他。在我看来,我哥对除了张老师以外的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当然如果是事关老婆那就是恶犬附身了。

 

特别是上次他在家的时候我随口说起在学校看见过张老师跟我们学校很受欢迎的朴老师走在一起嬉笑的时候,他先是激动的拽着我追问,“什么朴老师,再受欢迎能有我受欢迎,再说了我老婆才看不起他那样的,我老婆只会喜欢我。”然后又来回的走了几步,最后还是开车去找他的老婆了。

 

具体说什么我不知道,只是后来看他回来的时候还挺得意,挺开心的,就连嘴角磕破了,哦不,我哥说是被小猫咬破了,都还能笑的痴傻,真是疯了。

 

隔天我还去跟张老师打小报告说我哥脑子有点问题,想问他要不要再考虑考虑和他在一起这件事。实话说我没有胳膊肘往外拐的意思,只是想着不能便宜了我哥,要不是这年龄差在,高低我也是抱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想法,冲着他喊

 

“抛弃我哥跟我吧,我比我哥更适合你,我会比他更好,更爱你的!”

 

毕竟谁不爱拥有一个笑起来酒窝甜甜的,笑容暖暖的,眼神温柔的老婆啊!

 

不过我还是败了,就算是打小报告也只是得到对方红着耳,语义不明的搪塞和视线闪烁的驱赶。啧,很难不怀疑我哥学了什么巫术,或者是灌了什么迷魂药,能把张老师迷成这样。

 

之后我也没怎么见到他和朴老师单独走了,这可不亚于给学校里疯狂磕这对的学生们当头一棒。连带着一时间朴老师被张老师脱单的消息伤到上课都无精打采,每天盯着人家的办公位茶饭不思等传闻四起,每个知晓这些传闻的学生都多怜悯了几分这位“失恋”的朴老师。

 

我哥听完我转述的这些话,沾沾自喜的说着“看来散布谣言的速度比我想的还快啊,想和我抢老婆还远着呢。”接着就笑得把家里正在睡觉的梦龙都吓得冲着他吠了几声,跑到离他最远的地方盯着他。我想梦龙要是会说话,大概也会说上一句“真不是人。”

 

6.

当然我哥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很自信的,他也有慌张的时候。

 

临近入伍期的半年,整个人可以说是草木皆兵,陷入极大的焦虑。一方面念叨着入伍两年,爱丽们会不会都移情别恋了,一方面念叨着老婆那么有魅力,自己不在身边盯着要是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那段时间的他是我从未见过的模样,像是魔怔般构想着各种两年后自己的粉丝和老婆是怎么消失在自己生活中的恶梦场面。把我吓得不敢调侃他那患得患失的模样半分,只能一遍一遍的跟他说“不会的,艺兴哥那么爱你不会离开的,你的粉丝也会一直等着你。”

 

即使焦虑到数日失眠,可是我哥却从不把自己的不安表现在粉丝面前,更不敢表现在张老师面前。我很不解,但是我知道只有张老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就擅自告诉了他,只是我说完我哥的状态,张老师像是很早就知道这件事一样,告诉我放心交给他,他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之后的张老师都很忙,像是在做什么大工程,除了上课,课余时间都少见到他了。

 

然后在我哥焦虑的第二个月,我收到消息,张老师辞职了。虽然校方再三挽留,甚至透露要给他升上主任的消息,但是他还是毅然决然的辞职了。

 

辞职完他就陪着我哥跑各种通告,陪着我哥到处拍摄给爱丽们准备的每个月定时播放的视频。每支视频都是在我哥通告的缝隙之中拍摄的,更多的时候,一天里需要拍摄两三个视频才能赶制这20支准备给爱丽们的礼物。


放假的时候我履行之前的约定跑去给我哥当跑腿小弟,看他们拍摄视频。

我到的时候刚好是拍摄准备在他临近退伍最后一个月播出的视频,看我哥在镜头里面拍摄,我就转身去找张老师,只是刚靠近拍摄镜头旁,看到张老师我就觉得自己很多余。


一个嘴角上扬时不时看向镜头或者说是镜头旁的老婆,一个手上捧书专注的看着,却在翻页间隙冲着对面拍摄的主角笑得眉眼弯弯,酒窝甜甜。

 

直觉告诉我现在不该去找张老师,但是我还是反骨的走过去拍了拍张老师的肩膀。还没等张老师看向我,我哥先嘴瓢了一下,吸引了张老师的注意力,我哥接收到自己老婆的关切眼神又吐了吐舌头,蒙混过关,愣是巧妙的把张老师对我的关注都抢走了。


要不是我看到他过后冲着我挑了挑眉,我都会觉得这只是一个巧合。

 

拍摄结束我们一起坐车回家,从未接触到高强度拍摄赶通告的张老师还是难以适应这样的快节奏,累得靠在我哥肩膀上就打起了瞌睡。

 

我哥悄悄的换了个姿势让张老师能睡得舒服点,到家之后又抱着他先回房间休息,然后走到书房里面拿出一沓信,让我一定要在他入伍之后按上面标好的时间,把信送到张老师手上。

 

“要是我老婆没了,你就死定了。”

“这都要怪我,我不干,你老婆没了这是你自己的问题。”

“给你买最新的游戏机,帮你把爸妈说服了,不阻碍你休闲时间打游戏。这个条件怎么样?”

“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事先说明,不是冲着游戏,是看在张老师这么好的宝贝,可不能丢了。”

“宝贝是你能叫的吗?叫哥。”

“你能不能听我想表达的,别抓着莫名其妙的点行吗?”

“不行,是我的宝贝。”

“幼稚,懒得理你。”

“%#……¥……&%&……*”

 

我的耳边是某个醋坛滔滔不绝的“张艺兴是我一个人的老婆,是我一个人的宝贝”宣言,我的脑海却只滚动着“又来了“三个大字。

 

7.

纵然爱丽们有再多的不舍,我哥有再多的心理建设,入伍日那一天还是到来了。他抱着张老师低声的啜泣了一番,一直念着张老师每天都要想着他,搞得我在一旁怀疑着我哥是不是作为社会服务要员入的伍。明明可以上下班的,想见面还是可以见面的,搞这一番是干什么。

 

后来我才知道他被调去其他城市,而且张老师也已经重新找了工作,自己升入的高中也不再是离家近的学校了,当我还沉浸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样的感伤时,却发现张老师再度成为了自己的班主任。

 

高中的第一次班会,还是那熟悉的黑色小卷毛,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穿着杏色的针织衫和浅色牛仔裤,一如既往的酒窝,从踏进门来就引起了多少人的惊呼,以及瞬间周围人都开始交头接耳的夸赞着来者的帅气。在这样的氛围下,震惊到傻乎乎盯着张老师的我,大抵是最显眼最突兀的那一个,各种层面上的最显眼最突兀。

 

我哥收到消息也立即采取威逼利诱的手段让我替他盯着张老师,一旦有不好的苗头都要扼杀,同时也一直提醒我要按时间把信准时送出去。

 

我也就兢兢业业的成为了信使和护花使者。

 

我也好奇的从张老师那边窥探到我哥手写信里面的内容,说实话我没想过我哥那么虎的人,能写出那样的文字。

 

*今天是我入伍的第一天,是不是没有想到我会提前给你写好信呀,分别对于我来说本该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可是遇上你之后我对入伍期的步步逼近感到极大的焦虑,不安;担心两年会改变很多,变得我难以接受;可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消极的一面,我希望你看到的是媒体报道的一直都积极乐观的边伯贤。在我极度焦虑的第二个月,见到你拉着行李箱敲开我的大门时,我就知道我还是瞒不住你。那天你笑着冲我说“边老板,是否愿意雇用我作为你的贴身助理呢?”,不知道你有没有通过我们紧靠的胸腔,清晰的感受到我那失控的心跳节拍……

 

*今天是我入伍的第一年了,你有没有一直想我,能不能再等等我,我就快回来了;你不要喜欢别人,他们都没有我爱你,别不要伯贤。……如果你喜欢上别人,那我退伍之后一定会让你再度喜欢上我的。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张老师也觉得他很不一样,但是不同于我的嫌弃,他只觉得我哥幼稚的书信使得在他心中我哥更可爱了,又和我合谋说要在他退伍那天吓他一下。

 

我听完他的计划,觉得这两个人就是幼稚鬼小情侣。

 

8.

言归我哥退伍了,照着先前我们的计划,等他见完粉丝,快到家了我就拿着花去迎接他。我哥刚进入我的视野就见他急急忙忙的四处张望,两年来基本上我们也没怎么见面,我也多少有些想念他,也是兴冲冲的举起手上的花就向他跑去。

 

他看见我也是激动的跑来,只是跑到我跟前还没拥上就又四处张望着,完全忽略了我手上高举的花束,以及伸出的手臂。望不到张老师就激动的摇着我,句句都是“我老婆呢?” “我老婆不会不要我了吧。” “我老婆呢?快让我见见他。”


我就知道这个计划从头到尾对我都只有伤害。

 

“你别急,我们先回家再说。”

“我怎么可能不急,不行我要去找他。”

“知道你很急,但是先别急啊。”

 

实在是招架不住我哥,我只好发信息给张老师让他快出来控制住我哥。在我极力拉住我哥的时刻,我手上护着的花被人抽走了,终于等来了张老师。刚刚还在疯狂挣扎的我哥听到他的声音瞬间就安静下来了。

 

“伯贤,欢迎回家。”张老师穿着红色的外套手上抱着被晃得有些凌乱的花束,像是混乱之中唯一的秩序,唯一的方向。

 

张老师被我哥拥入怀抱的时候匆匆把花束又递给了我,我盯着手上的花,忍不住想,哎,这花是真惨啊。

 

“本来还打算先躲起来的,没想到计划失败了。欢迎回家,欸,别哭啊,入伍的时候哭了,怎么刚回家也哭了。”还没等张老师给他讲完我们的计划,我哥先抱紧张老师,头窝在张老师的颈窝,像是刚回到家的梦龙一样嗅着主人的气味寻求安慰。还低声啜泣了一番,边哭边念着“还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我很着急,但是吴世勋这家伙还一直要拦着我,我以为他被你的新欢收买了。”


得,不光要哭诉,还要拉我下水,我是那种人吗?真是够了,我收回我对我哥好久不见的想念。

 

接下来自然是张老师一番安慰,以及我哥的一番得寸进尺了。看我哥不怀好意的笑容和张老师通红的耳朵和脸颊我就知道可能张老师要有一段时间睡不好了。

 

不管怎么样,还是恭喜我哥退伍,欢迎回家。


当然他更希望我对他说恭喜抱得老婆归,但是我就不说!

让他双标,让他气我,我就不说!


我是被双标的吴世勋,希望大家不要遇上我哥这种人,好了,我要开始悼念我过往的美妙生活了,大家下次见。


评论 ( 38 )
热度 ( 25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吃鱼(无🐟版 | Powered by LOFTER